致每一个垂青我的小可爱:
/点关注前请先做好断更一万年的准备么么哒♥/
真的很谢谢关注我这个又懒又渣的透明的所有人(//∇//)/

虽然名字叫若白但是我真的不是杨洋粉!!!!


是个还没气过就已经过气的辣鸡写手。

【all你】我家厕所被奇怪的东西入侵了怎么办②

☆脑洞穿风难以置信

☆灵感来自《我家浴室的现况》,有设定重合处请见谅。

☆本篇内含上章人物以及小黄鸡。

☆菜鸡若白给各位太太跪了。群魔乱舞注意。初试全职男你心里很慌。

☆有ooc!

☆上一章链接:https://ruobaibai.lofter.com/post/1d5648c7_1088327d
——
警告:以下文章可能会引起您的不适,若有反感、嫌弃等不良反应请尽快跳过本文阅读。
-
-

☆☆☆以下正文☆☆☆

-
9.
     
       对于喻文州的到来,你心里倒也没多少不情愿。

       喻文州脾气很好,这点反而不是很像神仙鱼,或者可以说他是心如止水,就算天天被叶修嘲讽游速慢,尾巴长了就是个摆设也几乎不生气,每天都带着温文尔雅的微笑对人,看了非常顺心。加之他的皮相也相当不错,比起叶修更有清秀的味道,不停地在你心里给他加印象分。

       再说了,反正他们两个挤着一个浴缸,又没多占地儿,权当留着养眼也不亏你说是不是。

       心底里算盘打得啪啪响的你露出了深藏功与名的微笑。

       叶修就不这么想了。

       “……”

       “^_^”

       “我说文州……”叶修瞥了眼对面青年波澜不惊的脸上挂着的微笑,动了动身子,“哥觉着挤。”并附上一张明摆着“你说咋办吧”的脸。

       叶修说这话倒也不委屈,本身这浴缸就只能勉强塞得下他那条代替了双腿的鱼尾,现在又加进一个喻文州,叶修真的只能可怜兮兮地蜷着尾巴缩在一块儿。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

     “砍——”

    “驳回。”

      喻文州又思考了一下。

    “做生鱼——”

    “驳回。”

    “嗯……”喻文州歪着脑袋想了想,最后还是让步了,“既然都这么说了,那就这样吧。”

       浴缸里水波粼粼,原本喻文州所在的地方泛着涟漪,却不见了人影,只留叶修看着水面出神。

-
10.

      “喻文州呢?”

       叶修缓缓捞起起浴缸里的一捧水:

     “这儿。”

       一条蓝灰色的神仙鱼在他的手心间近乎静止,看见你走过来,摆了摆尾巴吐出一串泡泡。

       也是,喻文州怎么会甘心走呢。

-
11.

       结果叶修还是同意了把喻文州养在浴缸里,这倒是省了你去买恒温鱼缸的力气。

       日子过得太滋润,成天就知道咸鱼,没事儿干了就跑去厕所跟叶修拌拌嘴,如果碰巧遇到喻文州化人形,还可以听他说说他以前的故事。

      “所以你和那只鸟已经很久没见了。”

       “嗯。”喻文州似乎笑了笑,“他见过的或许比我更多。”

       听喻文州说,在他还作为一条神仙鱼生活在河里的时候,曾经遇到过一只在迁徙途中和群落离散而落单的水鸟。

       考虑到那块地方野兽出没比较多,形影单只的水鸟甚至可能熬不过一个晚上,喻文州冒着被吃掉的风险浮到水面告诉了水鸟晚上可以歇息的安全隐蔽的地方,并建议他第二天清晨再去寻找鸟群。

       好在水鸟本就没有要捕食的意思,感谢过喻文州后就很快离开了那里。

       有意思的是,半年之后,当鸟群再次回来的时候,那只水鸟飞遍了整条河道主动找到喻文州,以一个老友的口吻相当自来熟地和他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路上的见闻趣事。

       一鱼一鸟的友情,听起来相当奇怪,可就是这样建立了起来。

      “之后我就被捞上来作为观赏性鱼类买卖了,没再见过他。”

      “诶——还有这种事。”你趴在浴缸边,一脸颓废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那只鸟是什么样的啊?”

       喻文州少见地沉思了一下:“总的来说,挺友好挺热情的。就是我想,你可能会觉得有点吵。”

      “她哪会觉得吵,她自己就那样。”叶修扯出一个不冷不热的笑,开口就是暴击。

      “wok叶修你——”

       一声闷响突然穿进你的耳朵。你感觉有点像是玻璃窗被钝器砸的声音,在这种快要进入深夜的时候,仔细想想着实有些渗人。一连串强行入室盗窃抢劫之类不好的画面从你脑袋里闪过,又在不经意间想起最近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专门针对单身女性的犯罪,你几乎是瞬间就出了冷汗。

       显然,对面的两位也听见了那计说轻不轻的响声,正摆出不太好看的脸色看着你。

      “那我……去看看?”

       你也只能孤身上阵。

       谁叫这两个家伙以人类的视角来看就是两个半残废。

      “小心点,有事就叫。”

-
12.

       这……又是什么东西。

       你皱着眉,看着你在你手掌心里窝成一团的黄色毛球,面色复杂。

       刚才你鼓足了勇气提着把菜刀跑来阳台,变态大叔没见着,被撞得晕头转向的小鸟倒是捡着一只。这只鸟似乎是狠狠地一头撞上了阳台的玻璃门,才会摔得七荤八素地落在瓷砖地上。

       你本来是出自最后的良心想要关怀一下这只伤鸟意思意思撸一把,结果这小东西竟然就直接趁机把你的掌心当做窝不动了,一团黄毛球一抖一抖的相当得瑟。这么有精神,看起来是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可能伤的不重,只是声音听起来响一点。

      “喂,可以从我手里下来了吧,你又没事。”

       黄鸟睁开一只闭着的眼睛,看了你一眼随后又闭了回去,撇过头就当没听见。

       ……哦哟,胆子大了你了。

       你把手举高了点。黄鸟毫无动静。

       果断翻转一百八十度。黄鸟脸接茶几。

      “叽叽叽叽叽——!!”

       被如此对待的黄鸟很生气,立刻跳起来叽哩喳啦一通大叫,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趋势,就差没用那两只小爪子和圆圆的喙来问候你的脑壳了。这种发泄着不满的叫声在你摆出叶修同款嘲讽脸嗤笑他的武力值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略显尖锐的鸟鸣不绝于耳给你的感觉就像是有人用指甲划过黑板的烦躁。

       “啧。”你相当不爽地咂了咂嘴,把身子往厕所的方向探了探。

      “老叶文州——明儿个要吃鸡吗?手头有。”

      “不用了,哥吃素的。”叶修的声音从厕所里飘了出来。

      “你那叫吃素吗你明明是吃烟好么。”你翻了个白眼,“文州呢?”

       等了有一会儿,喻文州淡淡的声音才传了过来。

      “……少天。”

       你感觉到茶几上的黄鸟顿时安静,然后拼命扑棱了起来,直冲向厕所的方向。

      “叽叽叽!”

-
13.

       其实有一秒钟你和叶修的表情是同步的。

       一脸懵逼。

       但是叶修显然比你的脑子转得快很多,几乎是瞬间他就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装作啥事儿也没有,用透露着一丝丝嫌弃的眼神看着对面喻文州身上挂着的青年。

       你并没有想太多,但是有一件事是连你都意识到的。

      “我家怎么又多了一个要养的?”

        可能我有特殊的吸男体质。只不过吸过来都不知道是些什么玩意儿。

      “喂喂喂妹子我说你这话就过分了啊!你看我好歹也是个(快要)成年的帅气雄鸟了追我的人多的!留下我你又没有损失怎么能叫养呢——”

       “不我有损失请你出去。”

       对面的青年顿时噤声,嘴巴撅的老高,一脸委屈。柔顺的黄发有一缕贴在额前,原本充满了光亮的眼睛微微垂下,琥珀色的眸子像是失去了活力一般,就连手臂上生出的长长的正羽也合拢到了一起。

       你这样犯规的啊啊!

      “咳……其实你爱留下就留下好了……”你心虚地移开了视线。

        青年肩头的绒毛一下子立了起来。

      “谢谢!!我跟你说啊妹子你看这半人半鱼的家伙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哪像文州正人君子……”青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一番话其实把喻文州也带着黑了个遍,凑了上来对着你噼噼啪啪说了一通,小虎牙若隐若现。

      “等下,你叫什么名字。”

      “哦你看我太高兴都给忘了。”青年假咳了两声清清嗓子,露出一个笑脸,“我叫黄少天!”

      “就是我和你说起的那只鸟。”喻文州在一边不动声色地插了一句。

       哦……那还真挺吵的。你送上一个透露着mmp的礼貌微笑:)

-
14.

       黄少天性格活络,很容易就和你打好了关系,喻文州就更不用说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他和叶修天生不对盘。自从被叶修嘲讽他挂在喻文州身上像个小孩子叫他去一边搭积木之后,黄少天和叶修的日常就变成了这样:

      “老叶来pkpkpk啊!看是你游得快还是我飞得快!”

       “在浴缸里pk啊?少天大大别是磕玻璃门把脑子也给磕坏了。”

      “靠!!我不就是飞久了眼睛一花失足碰上了吗,你……”

        哦对,你和黄少天也有相同点,那就是从来都没有在垃圾话上赢过叶修。

       话说你们在喻文州面前说游速的问题真的好吗,人家脸上的微笑越来越和蔼了哦?

-
15.

       某天早上,你的竹马给你发了消息说下午给你送东西。你的这个竹马家里富得流油,每次假期就往国外跑,不过他每次出门都会给你带点特产,你也就没法酸他败家了。

      “哎下午家里有人来啊你们别闹腾知道没?”

        你特意跑去厕所嘱咐了一声,免得出岔子。

        但是岔子这种东西,不是你说不出就不出的呀。

        竹马如约在下午来到你家,你也不好意思直接赶他走,就让他进来喝杯茶什么的。结果这兔崽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打了鸡血,进了你家就跟你瞎扯了半天去国外的游后感,而且语无伦次,话题上一秒还是“美国物价老高”,下一秒就变成了“保护海洋动物真的很重要啊”,让你只能一路尴尬赔笑下来,根本接不上话茬。

       你一边听过算过一边走神,想着厕所里那几位倒还真的蛮乖的,一点动静也没有,晚上做点什么别的给他们开开小灶好了。

       在你纠结是做排骨汤还是丝瓜汤的时候,竹马又灌了一口水,突然间站了起来:

       “等下,我先去上个厕所啊!”

       你还在神游天外,下意识“嗯”了一声。

       你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等等。

       他去了左边那个还是右边那个厕所?

       好像是右边那个。

       卧槽。

      “我靠你等一下那个厕所不行——”

       晚了。

       等你一路飞奔到厕所,在门口就能看见竹马僵直在洗手台边和浴缸里的三个人无声对视。

       空气凝滞了三秒。

       竹马飞快地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

      “卧槽我要报——”

      “叶修!使用钢铁尾巴!”

       你的话音刚落,叶修的手肘猛地在浴缸边上用力一撑,腾起下半身就用那条鱼尾扫过去狠狠地糊了竹马一脸,发出一声拍击的巨响。

       竹马应声倒地,昏厥过去。

       效果拔群!

      “……我说他没死吧。”那声音大得感觉像是把天灵盖都敲碎了。

      “放心,哥力道控制得很好的,顶多晕个半天。”

-
16.

       开着空调的房间,空气安静得像是没有生命存在,只有窗外连绵起伏的蝉鸣和空调机运作时发出的嗡鸣声。室内令人清爽的温度和淡淡的薄荷味让这个夏天变得更加沉静起来,一点也不会叫人因为高温而心烦。

      “啊啊啊啊——!”

       你的竹马从沙发上突然坐起,大叫着醒过来。

       你坐在旁边,翻着一本书,听见声响冷漠地瞥了他一眼:“醒了?”

      “我靠那是什么啊?!”

      “什么什么,你进了我家跟我聊天讲着讲着就睡着了,还问我有什么?”

      “可是我明明看到你家厕所里有一条人鱼一个鱼人一个鸟人啊?”竹马一脸震惊,“还在浴缸里斗地主!”

      “……怎么可能会有这种奇怪的东西啊?你做梦呢吧。”

      “不可能!”

       竹马噌噌噌地跑到厕所门口,然后愣了一下又走了回来:“怎么会没有呢……”

       你给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想也知道没有,电影看多了吧你。”你朝他挥了挥手,颇有一副赶人的架势,“行了行了你赶紧回去吧这都几点了,等会儿阿姨要来找你了。”

       竹马一边嘴里念叨着“咦我真做梦了”,一边揉着头往门口走。刚走到门边,他又回头问道:“话说我头怎么这么疼啊?”

      “……”你刻意从他脑袋上那一大块淤青上移开了视线,随口说道,“谁知道,大概我空调开得太冷吧。”

       竹马这才点点头离开。

       你合上门板,靠在上边长出了一口气。

       然后狂奔到你房间的那个厕所。

       小浴缸里面挤成一坨的叶修和喻文州跟坐在马桶盖上的黄少天同时对你投来了和善的目光。

       爸爸们我错了别这么看着我orz

-TBC-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ww
wok我可真是爆肝了…[若白心累.jpg]码得快了好害怕质量下降啊qwqqqq
感觉没有上次好看了。
[这样是不是就没有人来勾搭我了]

下次我在纠结让谁先出场…杰希papa还是小周呢…
话说有人有兴趣的话可以猜一猜以上两位会以什么样子出场w猜对了或许会私信让你点文哦☆
这样是不是更没人猜了。

…如果有下次更新的话。

评论 ( 67 )
热度 ( 5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