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每一个垂青我的小可爱:
/点关注前请先做好断更一万年的准备么么哒♥/
真的很谢谢关注我这个又懒又渣的透明的所有人(//∇//)/

虽然名字叫若白但是我真的不是杨洋粉!!!!


是个还没气过就已经过气的辣鸡写手。

【all你】我家厕所被奇怪的东西入侵了怎么办④

☆脑洞穿风难以置信

☆灵感来自《我家浴室的现况》,有设定重合处请见谅。

☆本篇内含上章人物以及一盆花。

☆菜鸡若白给各位太太跪了。群魔乱舞注意。初试全职男你心里很慌。

☆有ooc!

——
警告:以下文章可能会引起您的不适,若有反感、嫌弃等不良反应请尽快跳过本文阅读。
-
-

24.

       你一直以为你家大王可能是永远也不会在你面前露出人形了,直到某日你试图说服他们把喻文州和王杰希暂时放在一个鱼缸里,好让你清理一下浴缸里叶修身上掉落的几片鱼鳞。

     “不,请允许我拒绝。”

       喻文州托着下巴,脸上还是一贯的那副微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用给你一种背后发冷的错觉。

       你知道喻文州还是在介怀上次大王咬他的事情,本想开口让他们理解一下,一旁的黄少天却嚷嚷了起来:

      “就是啊靓女你也不想想上次文州都被折腾成什么样了!这还能放一块儿吗!这王八——”

       黄少天话音还没落,你就感觉手心里的王杰希像是受了刺激一样扑腾了两下跳了出去。

       一阵烟雾随之腾起,男人修长的身影在其中央若隐若现。

        这是……大王?

       烟雾散尽,男人的面容显露出来。他身着绿色青衫,内衬一件白色里衣,领口肩胛处的衣物被仔仔细细地弄得直挺,没有一点皱褶。深茶色的头发柔软地贴在额前平添一份乖顺,相貌相比起他人更是多了一分成熟稳重,少了分清丽出尘。

       长得这么好看真的是我的大王吗!

       o_O

       哦没错他是的:)

       “那个……大王……”你自然是没有这个胆量当着你家大王的面把以上内心活动说出口的,只能觍着脸凑上去喊了一声他的小名。

      “我叫王杰希。”男人扫了你一眼才开口,嗓音低沉却异常磁性,简直就是活生生的低音炮。

      “嗯……诶等等我靠你还真姓王啊?”

-
25.

       又多了一个人,有什么用呢?

       三个人,可以斗地主。

       四个人,可以搓麻将。

       五个人,可以飞行棋。

       六个人,那不就可以来一盘激动人心的大富翁了吗!

      “哈哈哈哈老叶来来来给本地主交地租了啊!三百块拿来!”

       “小周,得罪了^_^”

       “诶丫头你动作小点儿看着点哥的宾馆别给掉水里了——”

       “哇大王你什么时候攒了这么多钱了!叛徒!”

         你看,多了一个人作用很大的!

-
26.

       夏天真的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季节。

       对于死宅来说,只要有以下三样东西,就可以良心一点也不痛地耗费一个夏天的人生。

        手机、Wifi、空调。

        对于一些非典型冷血动物来说,同样如此。

       “唉幸好靓女家空调风力够足啊不然得热成烧鸡了……”原本被勒令呆在窗外的黄少天因为这两天突如其来的高温,实在受不了才暗搓搓地摸进了厕所。

       厕所并没有空调,你本来没打算让叶修他们也吹空调,但是你看这些家伙一个个都热得魂不守舍的样子多少有些不忍心,最终还是打开了厕所的门,让客厅的冷气能多进厕所些。

       “我说这天也太热了,我都快烧起来了!我迁徙的时候都没觉得这么热过……唉对了文州你不是热带的么你们那儿有没有——啊卧槽文州你没事吧!!”

       马桶盖上的黄少天本想问问喻文州有没有感受过如此让人绝望的高温,结果一回头就看到一个热得快昏死在浴缸里的喻文州。

      “呵呵少天大大合着您到现在也不知道迁徙是在在秋天啊。”叶修抹了一把汗,嘴上还是那副不饶人样子。

      “我呸呸呸我当然知道了这就是个比喻好吧!文州没事儿吧你看这都快翻白眼了……老叶你也不来帮帮忙!”

       “没事儿,文州又没有肚皮翻白急什么。”

        叶修看着黄少天挤在喻文州身上又是拍脸又是掐人中的,就差没有弄个人工呼吸上去的模样摇了摇头,拧开了冷水龙头试图给身下的水降降温,结果水一出来他刚用手一碰就又把水龙头扭了回去。

        妈啊,这冷水出来都是烫的。

       “哎王大眼儿——”

      “什么事?”原本呆在客厅里享受人生的王杰希听见叶修那一嗓子走了过来。

       “你看看能不能把空调再开低点儿?这要出人命了。”

       王杰希看了眼浴缸里满身汗的叶修和快被煮成鱼汤意识不太清醒的喻文州,以及一旁身上一层羽绒看上去就很热的黄少天,深深地觉得你现在把周泽楷带出门去给闺蜜“验收”真是个明智的选择。

      “我去找找遥控器。”

       王杰希作为在座几个里唯一一个得到你的准许并且能够独立生活在客厅里的人选,每天在你出门后保持室温凉爽以及扫地拖地之类的家务活就变成了他的每日任务,完全丧失了原本作为“大王”的风范,沦落为家庭煮夫。不过也亏得如此,才使他现在对于这个家的把控比你还要熟练,在什么东西放在了哪里这种事儿上比你清楚一百倍不止。

       他熟门熟路地在茶几上翻了翻,很快就找到了被压在一堆零食袋子下面的遥控板。他把遥控板对着空调“嘀嘀嘀”地按了好几下,然后看着上面显示16℃的数字长叹一声。

       好了,他们是爽了,这等会儿你回来了要怎么解释这是这个月第十三次把空调开到16℃呢。

       对了,今天十五号。

-
27.

        你看着厕所里热成一摊的三个人,以及自己手里开到最低温的空调板,差点就把手里还在鱼缸里腾着的周泽楷扔他们脸上了。

       真不是你残酷美丽铁石心肠,主要是上月的电水费账单到你手里之后给你的刺激实在是太大了。

       你心里清楚养活这些家伙很费水电,没想到这么费。

       上个月的水电费几乎是叶修没来之前你一个人住时候的三倍还多。

        你看到数字的时候都懵了。

        我真的养的是鱼吧,我没养什么巨型海怪吧。

       你看着如今呆在浴缸里,开着16℃空调还会受不了喊热的三位,大概有点明白了是为什么会这么费水电。

       “我说你们不是冷血动物么,不应该怕热啊?”你托着满满盆子的冰块放在浴缸边上,一边从里边掏出一部分扔进浴缸一边问道。

      “冷血动物……也不是真的血液是冷的啊。”感受到室温下降渐渐缓过来的喻文州仍旧一副浑身发软的样子瘫在浴缸里,连平常微笑的力气都没有,语气相当虚浮地试图解释他刚才的失态。

       “这里比我当初在热带还要热呢。”

       “哎正常,这儿和你老家不一样,闷热闷热的还有城市热岛。”你摆了摆手,“行了,这样好点没?”

       还没等对面仨家伙回声,王杰希跑了过来,平常沉稳的脸上少有地有点慌:

       “丫头,你来看看空调怎么停了。”

       “我靠?”

       你站在空调底下来来回回按了好几下空调板,原本还好好地在制冷的空调突然停机,现在还一点反应都没有,这让你心里很慌。

       这个日子,没有空调?

       exm???

       在尝试了好几遍之后,你彻底放弃了让这个空调重新运作起来的想法。估摸着是这两天几乎24小时持续运作导致开得太过头才会使空调突然罢工,你又没法对着那几个人发脾气,只能是有苦说不出,摇摇脑袋故作深沉了。

       感受到室内已经在逐渐回升的温度,你站到厕所里的三人面前,脸色沉重。

     “好了,现在我有一个很不幸的消息要告诉你们。”

      “咱家空调炸了。”

      “你们明白是什么意思吧?”

        啊呀,对面几位的脸色变得和青瓜一样了呢。

-
28.

       天啊……真的好热。

       你站在阳台上,拉门被你完全打开通风,你边抹汗边抬着手臂抓了晾衣叉试图去勾顶上挂着的衣物。这几天天气燥热,基本上上午挂出去的衣服傍晚就干得差不多,从你的角度看过去,几乎能看到不远处楼底的水泥地上翻滚的热浪正扭曲景色,楼底下的树上蝉鸣不断,“吱吱吱”个不停,让人越发烦躁。

       你能感觉背后的衣服淌下的汗被打湿,黏黏的贴在背上。

       你刚想背过手去扯两下背上的衣服,头一偏就看到一张放大的脸在眼前。

      “唔哦哦哦哦鬼啊——”

       你被吓得不轻,下意识长长地喊叫了一声后飞快地往旁边躲开两步,连看都不看对方一下伸手就要用手里的晾衣叉尖儿去扎对方的狗眼。

       “别!妹子等一下!”

       哦哟这年头的鬼都这么好说话了?

       你停下手里即将飞刺出去的叉子,睁开眼往声源处看去。

       给你讨饶的青年手还伸直着僵在那里,暗红色的头发不知为何有些凌乱,东翘一撮西翘一撮的。仔细看看他肩头上还耷拉着一根小辫儿,扎头发的皮筋上镶着朵浅红色的花。

       你向下瞥了一眼,看到了他脚边的有一小堆土,还有一些混杂在里面的瓷器碎片。

      “你……什么玩意儿?”因为你已经见多了这种,在你厕所里的那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好了不少,见怪不怪,甚至能够大约摸猜出面前的青年是什么东西。

      “我,我叫张佳乐。”青年见你收了那一副杀人的势头,指了指脚下的土块,仍旧有点怂怂地开了口,“喏,就是这盆芍药花。”

      “呃……你为什么会在我家阳台上?”

      “我被晒得头昏,刚才在窗台上没站稳就掉下来了呗。”

      “哦……”你挠了挠头,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等等,你是从楼上掉下来的?”

      “嗯。”

      “还是盆芍药花?”

      “昂。”

      “wok那你不就是老孙的那盆爱花吗?!”你换上了满脸震惊,“你叫张佳乐……哦我的妈呀你是乐乐?”

        老孙,全名孙哲平,住你的楼上。

       你听说孙哲平是个有钱人,但是似乎因为手伤的原因不得不暂时放下自己的事业等待痊愈后再追逐自己的梦想。你不是很知道为什么他要住在这种公寓而不是住别墅,反正你和他的关系还算蛮铁,平常来往不算特别多但也算是比较交心的了,偶尔也会互相送送土特产什么的,总的来说大概就是过年如果两个人都没人陪就会凑一桌吃饭的那种关系。

       你记得有次你去他家做客的时候,那时候叶修都还没出现在你家,你曾经听他说起过他最近养了一盆花,还起了个名儿叫乐乐。

       当时你没有太在意,只是跟着他去阳台上看了两眼之后就开始打趣孙哲平说他一个大男人已经孤独寂寞得要养花来寄托精神,闲得蛋疼给花取名字就算了,起的名字还这么像条狗。

       你连那盆花本来长什么样都有点不记得,只模模糊糊的印象里这好像是盆长得相当浮夸的芍药,完全没有这种花该有的古色古香的韵味。

       张佳乐怕不是本是大山深处的一棵芍药花?

-
29.

      “诶等下,那老孙知道你这副样子么?”

      “不啊,他要是知道了我怎么办?”

      “那我……给你找个盆儿?送你回家?”

      “不用,楼上没人,老孙和朋友出国去看手伤,把我给忘在窗台上了。妹子,你让我呆两天成吗?”

       你听着张佳乐略显幽怨得像个小寡妇的语气,暗搓搓笑了两声。你揉揉脑袋,算是准许了张佳乐的“借住”,出于保险,你还是让张佳乐去厕所跟里面那群打牌打到失心疯的几位去认识一下,以免尴尬。

      “啊对了,我家这两天空调坏了,过几天才有人来修,你行吗?”

      “没问题!你看。”他把手心贴在你的脸上,他的身上竟然丝毫没有受高温的影响依然是微凉的温度,虽说不算多么凉快,但在这种能制造一点点凉风的都是爸爸的时刻,张佳乐无疑是你需要蹭大腿的对象。

      “那我去认识一下你说的那几位啊。”

        你看着张佳乐的身影消失在转角,脑子里闪过了一个想法。

       七个人的话……可以玩狼人杀了?

-
30.

        以前你曾经听同班男生说过,谁谁谁贼坑,技术烂到爆炸,整一个游戏黑洞之类的话。当时你还不信,游戏黑洞这种人怎么可能会存在,多练练总会上手,只是时候未到而已。

        直到张佳乐来了,你才真的明白什么叫游戏黑洞。

        还是个非典型游戏黑洞。

       “哟乐乐,这是你第多少次第二了?”在打牌上一旦摸清套路就经常打赢的叶修吸了口烟,弯起嘴角开始调笑新来的张佳乐。

       “滚滚滚滚滚!”

       你也不是很懂为什么,你们几个人由于天太热实在是想不出别的可以分散注意力的办法只能摸出一套又一套的卡牌游戏来打,也亏得你全都找了出来还教会了这几位世外高人所有的打法,就差你柜子里那套游戏王没出手了。可是张佳乐在如此多的牌局里竟然一次都没赢过,而且第二的机率非常的大,让人想不注意都难。

       这不是游戏黑洞是什么?

       哪有人会玩斗地主老差一张红心A就能炸弹,搓麻将就差个二筒就能胡,飞行棋在最后那一格进进退退永远掷不到自己想要的点数,结果硬是从离终点最近的人被一边的叶修连着扔了仨六点反超,一发入魂到终点。

       然后还有手头刚结束的大富翁,本来应该是个没有尽头的游戏,在你失去乐趣放飞自我成功破产后算了算手头几个人的资产,张佳乐竟然又是第二?就差第一的喻文州一块地产而已!

       这是中了啥奇怪的诅咒啊……

       幸运E的诅咒么。

       直说吧乐乐你上辈子是不是个枪兵。

      “不服啊?再来?”

      “怕你?!”

       嗯?你们别这么自作主张啊家里可没有别的桌游了喂!除非你们愿意打三国杀狼人杀游戏王!

      叶修可能是看到了你纠结的脸色,摆摆手说道:

     “随便啥都行,反正哥几个你教教就会了。”

        这倒是,这群人虽然玩的兴头比较短,但是对于这种桌游一类的游戏他们好像都有奇怪的天赋点,明明规则还是比较复杂的,花样儿也挺多,但是只要你稍微提一下,这几个人很快就能理解而且记得比你还牢。

       更过分的是叶修和喻文州这两个人,他们甚至无师自通地摸清楚了大部分的套路,然后悄咪咪地就把套路用了上来,简直心脏!

       你叹了口气,认命地往客厅走。刚踏出两步,你突然停下了脚步。

      “咦我三国杀放哪儿去了来着——”

      “如果你说的是那盒绿色的游戏卡的话,在储物间里左手边一个塑料架子的第二个抽屉里。”本来是在一旁保持观战状态的王杰希出了声,“被压在一根围巾下面。”

        大王为什么你这么熟练啊!

        妈妈啊这个家要易主了!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 ゚)!
♥嗯…真是多灾多难的一章呢。空调坏了这个灵感来自自己,具体可以看我主页)
♥btw鱼是真的会热死的!我家阳台上那两条锦鲤这两天就被热死了QAQ养鱼的朋友小心啊

♥蓄了两天力可是并不觉得这章好看。又短又屎。
♥忍不住还是写了乐乐!可是ooc严重没救了qwq

♥如果喜欢就点一下小红心吧√

评论 ( 59 )
热度 ( 5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